0817mw

写的日志肯定比同人要多

下雨/

  1.
  吴邪曾经对黎簇说过
  “别觉得我肉麻,我想和你有下辈子。”
  黎簇窝在吴邪的怀里,喃喃的问“那我们在哪里开始遇见?”
  吴邪笑着说话,声音痒痒的,黎簇半睡半醒着没能听清。

  2.
  吴邪觉着自己最近被人跟踪了。
  不过确实,毕竟自己几天前才和三叔下了人生中第一个墓,认识了一帮奇奇怪怪的人,人生是该有点变化了。
  被人跟踪这种炫酷吊炸天的事情,是应该有一有了。
  吴邪越想越觉着激动,跟就跟吧,老子就是与众不同。
  可是吴邪失算了,跟着他的不是什么黑帮大佬,也不是什么盗墓贼,只是个比自己小不了几岁的小屁孩。
  一个穿的与现在格格不入的小屁孩。

  3.
  黎簇和吴邪是在西湖边遇见的,准确的说,是在吴邪的古董铺子门口。
  那天早上下着绵绵细雨,吴邪搬着椅子坐在铺子门口,很远就看到了黎簇。
  那个孩子就站在离他一百米的地方看着他,如果吴邪可以看清他的表情,会发现他脸上贪恋的神情。
  那个孩子站在那里,仿佛和清晨的细雨融在一起。
  吴邪不知道为什么忽然有点慌,他一下子站起来跑过去,在跑到离黎簇几米远的地方,停了下来。
  吴邪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黎簇脸上的表情已经收起来了,安安静静的看着吴邪。
  吴邪有点尴尬的挠挠头,问“你怎么一个人站在这儿,你父母呢?”
  面前的男孩低下了头,过了一会儿才慢慢的说“失散了。”
  “什么?”
  “我和爸妈来杭州玩,结果失散了,我没有认识的人,只能跟着你了。”
  吴邪觉得有点好笑“原来一直跟着我的人是你啊!可是小子你搞错了吧,我也不认识你啊。”
  面前的男孩愣了愣,摸了摸鼻子缓过来“哦对,你不认识我。”
  “什么?”
  “我是说”黎簇抬头盯着吴邪“你长得很像我爸爸。”
  吴邪一下子跳起来“喂你小子也就小我几岁啊,我长得这么老啊?”
  黎簇看着吴邪,笑出声音来。
  所以黎簇留给吴邪的第一印象就是,笑起来真好看。
  在雨天里像阳光。
  吴邪心跳被融到这阳光里。

  4.
  接下来的几个星期里,吴邪带着黎簇逛遍了他所知道的杭州最好玩儿的地方。
  他知道了这个小孩儿有一个特别好听的名字,叫黎簇。
  他给黎簇讲他第一次下墓遇到的事情,讲三叔,张起灵,胖子。吴邪发现黎簇好像很喜欢他的故事,这让他添油加醋的说了许多。
  吴邪觉得和黎簇在一起特别特别的开心,不知道为什么,第一次看到这个孩子,就有一种心安的感觉。
  直到有一天,黎簇告诉他,他该回去了。
  吴邪这才反应过来,黎簇是要回家的。
  那一天晚上也下着雨,吴邪和黎簇在一个大拱桥下吃泡面。雨声很大,吴邪和黎簇要靠的很近才可以听见对方的话,吃完泡面他们肩并着肩坐在一起喝汤。
  黎簇就是这个时候说的这句话。
  “我啊,有个很爱的人。”
  黎簇继续说。
  “你个小屁孩懂什么爱。”
  吴邪承认自己听到这句话的时候很难受,比知道黎簇走了还要难受,于是他立刻顶回去
  “我懂的。”黎簇转过头盯住吴邪。
  吴邪发现黎簇总是爱这么盯着自己看,有些时候吴邪也看不懂黎簇眼神里的感情是什么,只是今天忽然觉得有些恍惚,于是他别开头,没有去看黎簇。
  “那个人,我们刚认识的时候我恨死他了,他也不待见我,我们就这样呆了一段时间,在沙漠里。”
  吴邪转头看黎簇。
  “然后慢慢的,我发现他是个特别特别温柔的人,我从小到大,还没有遇见那么温柔的人。”
  “他有一个恐怖的计划,需要我帮他完成。”
  “我觉得我有义务去帮他。”
  “他的任务完成后,我们在一起了。”
  黎簇转过头和吴邪对视。
  “有一次,他说他要去一个地方,很危险的地方,我不同意,说他要是去,我就和他分手。他没管我觉得我在瞎闹脾气,就去了。”
  吴邪觉得心里像是被人狠狠的揉了一下,有股窒息的感觉漫了上来。
  吴邪问“她去了哪?”
  黎簇说“长白山。”
  吴邪问“然后呢?”
  黎簇耸耸肩膀“然后就分手了啊,我就来杭州和父母散心了,然后就遇见你了。”
  说完后,吴邪看着黎簇强忍的眼泪愣住了。
  “你说,他后悔了吗?”
  雨声已经停了,它成功的把这个肮脏的角落刷洗的很干净,如果抬起头,发现星星更亮了。
  在那片星空没有泻到的桥底下,吴邪捧着黎簇的脸,缓慢而又坚定的说
  “如果我是那个人,我一定会后悔的。”
 
  5.
  黎簇说谎了。
  不过这个真相却随着黎簇的忽然消失以一封信的形式留到了吴邪身边。
  “吴邪,我是黎簇。”
  信是这样开头的。
  “在你以后的人生里,你会经历许许多多不一样的冒险,遇到神奇的伙伴,也会为了一个人,失去你的天真无邪。”
  “那个人走后你会变得很可怕,你不停的找一个又一个的棋子完成你的计划,而我是最后一个。”
  “吴邪,你会遇见我。”
  “我们会在你的计划完成后在一起,然后你说你要去长白山,我不允许,我们分手了。”
  “第二天我出了车祸,我死了。”
  “听起来很扯淡,但我就是死了,被一辆货车碾过去,死的很惨。”
  “我是作为灵魂看到的,然后我在灵魂消散之前,来看过去的你。” 
  “过去的你真的很好,我发现我一点都怪不了你。”
  “其实我不想走的,我还想和你拿着地图去每一个景点玩儿,还想和你拍照。”
  “我还想和听你讲故事,还想和你坐在桥下吃泡面。”
  “我还想听你说,你后悔了,把我一个人丢掉,你后悔了。”
  “吴邪,我懂爱,真的。”
  “我懂的爱你。”

  6.
  道上的人都知道,吴家的小少奶奶死了。
  吴邪从长白山回来后,把自己关在屋子里一个月,几乎没怎么进食,最后住了院。
  吴邪躺在病床上,在一个雨天里,忽然想起来自己年轻的时候,生命里有个男孩出现过。
  那个男孩的脸一直都很模糊。
  终于在黎簇死后慢慢的清晰过来。
  吴邪在那一瞬间忽然看清了黎簇的眼神。
  知道眼前这个人在不多看一眼,就再也看不到了,那种惶恐的眼神。
  黎簇抱着巨大贪恋、不舍和吴邪待在一起。那种情绪甚至超过了对吴邪的责怪。
  他不能把那种情绪表达出来,他知道眼前的人不认识他,所以他只能看着吴邪,追逐着他看。
  他不能像之前那样肆无忌惮的和他撒娇,他不能哭着对以前的吴邪说我想你了,我很害怕,我不想死。他只能说用故事的形式告诉吴邪,我爱一个人。
  那个人是你,但又不是你。
  但是吴邪不知道,他只是觉得小屁孩不懂爱。
  黎簇揣着一颗真心,数着秒钟和吴邪待在一起,无非就是想听吴邪说一句,我后悔了。
  吴邪哭了,黎簇死后第一次哭了。
  他一个快四十岁的大人,伴着窗外的雨声,哭的像个孩子。

  7.
  “别觉得我肉麻,我想和你有下辈子。”

  “那我们在哪里开始遇见?”

  “在杭州吧,我的铺子边儿。”

  “那里是我的故事开始的地方。”

  “我想早点儿遇见你。”

  “我觉得下辈子啊,你站在那里光是笑一笑,我就会喜欢上你了。”

 
 
 

评论(58)

热度(2335)

  1. 共1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