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7mw

写的日志肯定比同人要多

承诺/

  1.
  “鸭梨同志,带肉了没啊?你胖爷我一个星期没吃肉了啊!”
  黎簇刚脱了鞋就听到客厅里的胖子在大声嚷嚷,黎簇无奈的笑着喊回去“你还吃肉啊,医生都说了不能吃,你不怕死啊!”
  “死?我胖爷什么时候怕过死?当年我和小哥,天真,我们几个……”
  又来了。
  黎簇摇摇头,每次和他说什么,他都可以把二十年前的旧事翻出来。
  不过,
  原来已经是二十年前的事了啊……
  黎簇把菜全部放在案板上的时候,忽然发了发呆
  原来距离吴邪的完成计划,安定的住进雨村,已经过去二十年了。黎簇叹口气,低头开始切菜,张起灵忽然进来,把手上的鸡放到了案板上。
  “小哥你又去隔壁偷鸡了啊。”
  黎簇把鸡接过来时,目光和张起灵的碰了碰。
  已经过去二十年了,
  可是这个人,还是没有变。

  2.
  黎簇做好饭后,去后院叫吴邪。
  房子里已经开始开饭了,胖子沙哑却依然活泼的声音黎簇到了后院还是可以听到。
  黎簇听着他调侃小哥偷鸡,就揉着眼睛忍不住笑了起来,然后他抬起头,就看到了吴邪。
  后院种了一颗杏花树,现在正是杏花盛开的季节,吴邪总是喜欢搬着摇椅做到下面睡觉或者泡脚。
  黎簇走过去,拍拍吴邪的肩膀,吴邪缓缓的睁开眼睛。
 
  3.
  吴邪病了,很严重,医生说他没剩几天了,吴邪不要住院,就又搬回了雨村,说要在这里过完他最后的日子,黎簇也暂时辞了工作,和他一起在这里住下。
  人都老了,胖子也老了,吴邪也是。
  黎簇看着吴邪躺在摇椅上对自己笑着说,今天晚上不想吃饭,想和自己说说话。
  黎簇意识到了。
  吴邪的时间到了。

  黎簇搬来一张凳子,在吴邪旁边坐下,用手挥去落在吴邪肩头的杏花。
  吴邪一直在看着黎簇笑,那笑容里的温柔快要溢出来了,黎簇也同样看着他。
  “你都长这么大了。”吴邪终于移开视线看着天“我这几天一直在想你小的时候,就觉得,命运这玩意儿,真他妈的奇妙。”
  黎簇趴在吴邪手臂上,玩着吴邪的衣服扣子
  “我当初以为你一定恨死我了。没想到现在我老了,你还在我身边。”
  黎簇抬头看他。
  “我年轻的时候啊,一直以为陪我老的,会是胖子和小哥,没想到,还多了你这个小屁孩。”
  “不行啊!”黎簇轻轻的踢了踢他的摇椅,装作生气的样子
  “我是想说”吴邪笑“真好。”
  黎簇愣了愣,他发现,吴邪真的很虚弱了,刚才轻轻晃了晃,黎簇就感觉吴邪的头很晕,抓着摇椅边缘看着自己才稳了下来。
  黎簇鼻子忽然有点酸。
  当初那个带他下墓时欺负他但又挡在他前面的男人,终究还是老了。
  自己爱的人,终究还是老了。
  在他面前,自己却无能为力。
  命运这东西,黎簇笑,这他妈的奇妙。

  4.
  黎簇听到胖子在叫他们吃饭,于是他问吴邪,吴邪摇了摇头,表示不想吃。
  “胖子真他娘的吵。”吴邪叹气“不知道以后能不能听到了。”
  黎簇怔住了。
  他看到吴邪的眼角亮亮的,有东西流了出来
  “黎簇,一会儿你回去,告诉他们两个,我真的,很舍不得他们。”
  “我这辈子有他们两个哥们儿,值了。”
  黎簇慌了,扑上去抓住吴邪的胳膊,眼泪一下子掉下来。
  “你哭个屁啊。”吴邪的声音很虚,抬手想帮他擦眼泪,可是还是没力气抬起来。
  “黎簇,你小时候慌,总觉得我一定会忽然扔下你跑了,那时候我特别想证明老子不可能这么做,但我怎么说你都不信。”
  吴邪动了动手,牵住了黎簇
  “我总算是证明了。”
  黎簇感觉脑子一下子空白了,他张开嘴,哽咽着想说话,过了好久,他才说了一句
  “吴邪,你别死。”
  你别死……
  求求你了,千万别死啊……
  “你以前问我,你说我会不会爱你一辈子,我当时就想,这他妈怎么像演琼瑶剧似的”吴邪笑起来“可是最近,我满脑子都是这句话。”
  “黎簇,生老病死,我看过太多了。”
  “可是轮到自己了,还是有点舍不得。” 
  “早知道就多积点德了,那样死了,也可以祈求神明把好运都留给你。”
  “黎簇,黎簇你听我说”吴邪捧过黎簇的脸,那张脸已经成年了,有着男人的成熟和硬朗劲,可是吴邪好像透过这张脸,看到了当初那个问他会不会爱自己一辈子的男孩。
  吴邪看着他,说
  “会。”

  5.
  黎簇睁开眼睛的时候看到吴邪躺到他的身边抽着烟看着他,
  眼神既嫌弃又关怀。
  “做噩梦了?”
  黎簇一下子坐起来,没有去擦满脸的泪水,而是痴痴的盯着吴邪
  “一直吼着让我别死别死,你实话说吧,你是不是特想让我赶紧嗝屁啊”
  “你闭嘴!”黎簇吼“你好不容易活过来了。”
  “啊?”吴邪也坐起来,面对面的朝着黎簇笑“你说你是不是因为我奶奶同意你了,你就可以骑到我头上了?”
  吴邪话还没说完,就看到面前的孩子猛的扑上来抱住了自己,力气大的吓人。
  “吴邪,你会不会爱我一辈子?”黎簇问。
  这也太琼瑶了吧。吴邪想,这孩子怎么问这么奇怪的问题。
  吴邪本来想逗逗他,但是看到黎簇刚才通红的眼睛,还是没能忍心。
  于是他拍拍黎簇的头,附在他耳边温柔的说
  “等我老了,我就告诉你。”

  6.
  有一天,春花秋月,夏蝉冬雪,不会散去。

  有一天,一关上门,一躺下来,不再离去。

  有一天,爱看的天,爱踏的地,我爱的你,

  陪我美丽的老去。
 
 

评论(77)

热度(1825)

  1.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