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7mw

写的日志肯定比同人要多

携带/

  1.
  吴邪花了几个星期忙完手头的事后回到吴山居时,夜已经深了。
  他边想着明天下午一定要去接黎簇放学边打开门进到房间。
  一进到房间,吴邪的脸色忽然变了变。
  多年保持的警惕性告诉他,这个房间里现在绝对不止他一个人。
  然后他听到有人在说话,紧绷的神经一下子放松下来。
  声音很熟悉。却又不应该出现在这里。
  吴邪随着声音走到床边,伴着窗外偷洒进来月光看到了黎簇的脸。
  黎簇满头大汗,眉头紧紧的皱着。
  然后这个孩子嘴里,不停的,不停的,叫着吴邪的名字。
  吴邪看了他一会儿,然后爬上床轻轻的抱住了他。
  心里酸的发紧。

  2.
  黎簇一模考的差劲到爆炸。
  知道成绩的那一瞬间,他第一次无比庆幸吴邪现在出远门了。
  苏万问他的成绩,黎簇一巴掌挥开他,然后背上小书包逃到了吴山居。
  已经两天没去学校了,黎簇也不害臊,就说要给学业疲惫的自己放个假。
  吴山居的人暗地里没少为他这个解释翻白眼,可是毕竟是吴小佛爷的人,而且吴老奶奶可是把这个吴家的小少奶奶宠的不行,所以脸上还是得笑嘻嘻的称是。
  这也是黎簇喜欢待在吴山居的原因之一。
  有时候黎簇心里也会想,我也是有人罩着的了。然后就不要脸的傻乐个不停。

  开心归开心。
  可是当晚上躺在吴邪的床上时,心里还是会被想念折磨的快要窒息。
  毕竟只是个18岁的孩子,无比热烈的喜欢着的人,还是想要无时无刻待在他的身边。
  每一次看到校园里谈恋爱的小情侣身上和粘了强力胶一样腻歪在一起,黎簇虽然在心里嘲笑他们是凡人的恋爱,可是嘲笑完,还是会难过。
  自己喜欢的人是个男人,有他自己的执念和要完成的事情,年龄比自己大很多,甚至有些时候都会因为这个在一些事情上有代沟,也因此吵过架。
  和他们太不一样了。
  黎簇时不时的会这么想,然后这些想法终于终止在了这个晚上。

  3.
  黎簇梦到了吴邪。
  已经不知道是多少次了,吴邪离开的这几个星期里,吴邪总是出现在他梦里。
  在这个梦里,吴邪出现在一个很漂亮的地方,那个地方美的不可思议,黎簇看到吴邪和胖子小哥在一个小平房里。
  他们三个坐在一颗大树下泡着脚,吴邪和胖子断断续续的说着话,小哥偶尔会应一声。
  岁月静好,连风都很温柔。
  黎簇走过去,看着吴邪的脸。
  吴邪有点瘦了,身上随便穿了个短袖,脖子和锁骨敞出来,看着让人恍惚觉得是个少年人。
  然后吴邪歪了歪头,对胖子说吴奶奶又在催他结婚了。
  胖子问你这雨村里有没有你看上的姑娘啊?
  吴邪眯着眼睛盯着天空,忽然傻笑起来。
  胖子一下子坐起来,说你小子真的有看上的啦?
  吴邪笑着压低声音说,我觉得村头那个马尾辫女孩,看起来特别好看。
  胖子调侃吴邪追不上人家,两个人一句一句的斗嘴,旁边的小哥看着他们笑起来。
  黎簇傻了。
  黎簇想抓住吴邪,但是却总是抓空,黎簇急得想掉眼泪,他站在吴邪面前,努力的出现在吴邪的视线里。
  黎簇叫着,喊着,说吴邪,你看看我。
  你不要看那个马尾辫姑娘,你看看我。
  我是黎簇,你看看我啊。
  我在这里呢,我现在在你身边。
  然后某一个瞬间,黎簇忽然停了下来。
  他忽然意识到,他现在看到的,是吴邪如果没有遇见自己后的人生。
  无力感涌了上来,他蹲到地上,叫吴邪的名字,然后他感觉有人抱住了他。
  他睁开眼睛,从梦里醒来。
  黎簇看到躺在自己身边的吴邪,笑着对自己说
  “黎簇,我看着你呢。”

  4.
  黎簇只愣了一秒钟,然后猛的翻了个身做到了吴邪身上,然后他看到吴邪下意识的扶住了他曾经受过伤的腿。
  黎簇鼻子一下子酸了起来。
  他揪着吴邪的领子,声音凶狠有带着哽咽“你还喜不喜欢那个马尾辫姑娘了?”
  “啥?”
  “说!喜不喜欢!”黎簇觉得脑子因为充血很疼,他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只是手上的力道无意识的又重了几分,让吴邪有些喘不上气。
  “哪个姑娘啊?”
  “哪个?你还有几个姑娘啊!?”
  “得。”吴邪想“黎簇的阅读理解题一定是零蛋。”
  吴邪不想和黎簇闹了,他想把黎簇的手扒开,却惊讶的发现这个孩子力气大的吓人。
  吴邪又不敢用力,黎簇之前被汪家人弄的那一身伤,已经让他心疼的快神志不清了,现在连句狠话都不舍的和这孩子说一句。
  可能就是因为太宠着了,现在这孩子都快骑到他身上了。
  哦不,已经骑到他身上了。
  吴邪只能忍着窒息感,拍拍黎簇的腿,说“我就你一个,哪来的什么马尾辫姑娘啊?”
  黎簇愣了愣,缓缓的把手放开,可是还是凶巴巴的说“就是那个村头的马尾辫姑娘啊。”
  吴邪被搞得莫名其妙,把手臂搭在眼睛上笑起来。
  黎簇被他笑的也感觉不好意思,就趴到他身上弹他的喉结,吴邪笑一声,他就弹一下。
  等吴邪终于不笑了,黎簇才小声的说“我刚才是做梦。”
  “猜出来了。”吴邪把手放到黎簇头上,轻轻的揉着“怎么到这里来了。”
  “想你就来了。”
  “考试考的怎么样?”
  黎簇一惊,连忙说“我腿好像有点疼。”
  吴邪叹了口气,知道这孩子没考好,但还是用另一只手去够他的腿,没够到,就放到他的腰上揉着。
  “吴邪。”黎簇用手撩开吴邪脖子后面的头发,一下一下的吻着他的脖子“你说你没有遇见我的话会怎么样?”
  吴邪想了想说“应该带着胖子小哥去雨村里待着过日子吧。”
  黎簇的动作停了下来,他感觉吴邪在他腰上的手伸进了他的衣服里,慢慢的摸着他背上的疤。
  “吴邪你的家人很爱你,你的兄弟也是。”
  黎簇抬起头看着吴邪的眼睛
  “可是我只有你爱我。”
  “我不管了,什么黏在一起啊,什么男的女的啊,什么代沟啊,我都不管了。”
  “吴邪我只要你。是你就好了。”
  “你如果真的想去雨村了,就把我带上,你去哪都把我带上,老子又不是没下过墓,危险的地方也能去。”
  “就是别离开我。”
  “也别去找村头的马尾辫姑娘,麻花辫姑娘也不行。”
 

  5.
  吴邪忽然不知道说什么,他不知道这个孩子是太没有安全感还是不相信自己,让他又感动又心疼。
  吴邪缓缓的摸着他的背,背上还是有些可以摸出来的疤,都这么捧在手心里小心翼翼的养着了,怎么还是好不了。
  吴邪把黎簇的话在心里细细的咀嚼了一遍。然后拍拍黎簇的脸“我知道了,明天还要上学呢,睡吧。”
  黎簇摇摇头。
  黎簇的眼里闪着光。
  吴邪笑出来,假装可惜的叹气说“哎,想想我们刚在一起的时候我在西湖边第一次亲了你一口,你整个人红的我都想把你丢进西湖里让你降降温,现在都变成什么样了,哎,以前那个纯真无邪的黎簇哪儿去了?”
  “你还好意思说,你现在,你下面……”
  “你在我身上趴那么久,还亲来亲去的,我不得有点反应意思意思啊。”
  黎簇骂吴邪厚脸皮。
  吴邪舔了舔干燥的嘴唇笑着问“你们学校明天还放假吗?”
  黎簇吞了吞口水,心想我说放就放,然后点了点头。
  吴邪终于笑着把黎簇翻了个身压到身下。
 

  6.
  那天吴邪在他耳边说了好多话,黎簇朦朦胧胧的听到了几句

  吴邪说,黎簇我把你带着,你这辈子也别想甩了我
 
  吴邪说,黎簇你别长大了,别上学了,就在我吴山居住下

  吴邪说,黎簇你要相信我

  吴邪说,我不去找马尾辫姑娘,你也别去找
 
  吴邪说,黎簇我看着你呢

  吴邪说黎簇,黎簇,黎簇
  我想你了。
 
 
 
 
 

 

评论(25)

热度(1799)

  1. 共9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