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7mw

写的日志肯定比同人要多

书店/

  、
  那个男孩从我进书店时就在小声哭,我选好书后,他终于抬起头,满脸泪痕,对图书馆管理员说,
  你们放过我吧。

  、
  为什么?
  我出了书店后一直在想。
  近200元的4本书,他为什么要偷。
 
  、
  他一直在哭,管理员说你给你的妈妈打电话,我不会告诉她你偷了书。
  男孩说,你撒谎,你放过我吧。
  管理员逼他打了电话,然后对男孩的妈妈说
  你儿子偷了书,你来一下。
 
  那一瞬间,男孩叫了一声
  开始用头撞墙。
  没有人拦他。
  那一瞬间,我好像看到了自己。
 
  在我跑过去的前一秒。
  他停下来,开始撕心裂肺的哭。

  我看清楚了。
  那就是我自己。
 
  、
  他的妈妈很温柔
  付了钱后捧着他儿子的脸,摸着他肿起的额头说,你以后缺钱一定要和妈妈说,好不好?
  管理员也温柔的说
  以后不要这么做啦,要站起来,跌倒了,就要站起来。
  我看着他们,觉得这个世界无聊至极。
  每个人都虚伪。
  包括我自己。
  
  、
  我在这里看别人的故事。
  心里百感交集。
  我凭什么,在这里猜测别人的人生。
  我自己的,我都没搞清楚。
 
  、
  我其实还没有准备好长大。
  然后你们举杯庆祝,说我终于长大啦。
  你们也放过我吧。
  但是我不像那个男孩,
  我没有胆子说。
  永远都不可能有。
 

评论(2)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