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7mw

写的日志肯定比同人要多

假装/

  吴邪发现黎簇好像有些驼背了。
  这是他在黎簇家门口的长椅上蹲了三天才看出来的。第四天的晚上吴邪按时到黎簇家,坐到长椅上看了看表。
  嗯晚自习下了,黎簇大概还有十分钟就到了。
  这么想着吴邪就从口袋里掏出烟,点然后猛抽了一口,叹了口气。
  今天是最后一天了,得和这孩子好好聊聊了。

  今天黎簇还是来的很按时,手上不知道拿着一盒什么在吃,走近后吴邪才看清楚,是臭豆腐。
  吴邪笑出了声。然后他看到黎簇转过来扫了眼自己,一副看变态的表情,然后加快步伐开始走。
  “哎小子。”吴邪站了起来。
  他看到黎簇一下子就停在了原地,没有动,可是从他的僵直背都可以看出来他有多紧张。
  吴邪弯下腰捡起地上的书,看到黎簇已经转过来了,满脸的戒备,手已经摆上了打架了姿势。
  吴邪举了举手上的书,笑着朝他喊“你的书掉了,要不要啊?”
  黎簇一下子放松了,然后跑到吴邪前面,一把夺回了书,又迅速退了回去。
  吴邪就那么笑吟吟的看着他,心里想“小子,要不是你失忆了,我现在就打断你的腿。”
  “那个……”黎簇组织着语言“大……大哥你谁啊,怎么天天守在我家门口?”
  “我看你好看,不行?”
  “我靠大哥你有病吧。”黎簇的表情像是快吐了,连忙又往后退了几步“你不知道我这几天有多倒霉,我去又被一个变态看上了,我这是造孽啊。”
  吴邪握拳放嘴边咳了咳,才忍住没笑出来。
  黎簇瞪了他一眼,卸下书包想把书放包里,结果书包破了一个洞,里面的书哗啦的掉了一地。
  吴邪耸了耸肩,无奈道“刚才口子挺小的,就掉了一本书,你这么一扯,得,给扯大了。”
  黎簇盯着地上的书愣了愣,然后把书包啪的甩到地上,压低着声音吼了一声,认命般的坐到地上捡书,边捡书变抱怨
  “我怎么这么倒霉啊,忽然一下到医院去了,忽然一下背上多了那么大的疤,特么长的跟个手似得,然后我爸又莫名其妙的失踪,家里的门还是我自己撬开的,学校的课本来就听不懂,现在坐到那里就像是在听和尚念经似得,本来就穷死了,还要买新书包,现在还被一个变态看上……哎变态,你不帮忙捡一下我的书啊?”
  “不行啊,我喜欢你啊,我偷偷拿你的书回家干一些见不得人的事怎么办啊?”
  吴邪看到黎簇的表情瞬间就想吃了屎一样,然后马上把头低了下去,吴邪侧过头,发现黎簇在偷笑。
  原来没失忆啊,这小子在玩阴的。
  “我明天就走了。”吴邪看到黎簇的手一下子停住了“今天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不管你要不要装作没听懂我在说什么,反正你给我听着,我今天要和你告个别。”
  吴邪点了根烟,“你以前问过我,如果你真的患上斯德哥尔摩怎么办,我现在告诉你,其实我也想过,如果你真的喜欢我,那我就抛掉所有东西和你去一个新的地方生活。”
  “男子汉大丈夫,喜欢了就是喜欢,我不会藏着掖着,但是不行。”
  “你的路太长了,你得走下去。我的路太乱了,我只能自己走下去。我们俩压根不是同一条路,你劈叉了也跨不过来。”
  “你爸爸只是出了差,他好着呢。”
  “你也要好好的。”
  吴邪说完这些话,就弯下腰,把黎簇用力的抱到怀里拍了拍,然后转过身走了。
 
  黎簇从头到尾一句话都没有说。
  第一天发现吴邪在他家门口时,他满脑子都是吴邪的那句“你滚。”,他知道自己打不过吴邪,于是就装作真的失忆了从他身边走了过去。
  第二天他觉得这样逗吴邪真的很好玩,于是他又故意从他身边走了过去。
  第三天他发现吴邪还在,他激动坏了,他甚至想,会不会吴邪就会这样一辈子等着他放学,他开始筹划第五天的时候就把真相告诉他。
  今天是第四天,晚自习一下课他就往门外冲,苏万问他,黎簇你怎么最近那么开心啊,每天一下课就往外跑。
  黎簇说,能不开心吗,下课了哎。其实他想说,因为有人在等我回家啊。
  黎簇发了一会儿呆,用手背擦了擦眼泪,把书累起来抱到怀里,往家里走。
  以后晚自习不能跑那么早了,老师一定会骂他的。
  而且也没有人在等他回家了。
  没必要了。
 

评论(33)

热度(810)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