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7mw

写的日志肯定比同人要多

不疼/

  1.
  “疼吗?”
  胖子犹豫再三后,终于伸出手把黎簇的袖子扯了上去。
  左臂上的伤口一下子暴露在空气里,黎簇显然没想到胖子会忽然发现他藏起来的伤口,愣了愣后就把手臂收了回来。
  “不疼。”黎簇笑着朝胖子摇了摇头。
  胖子盯着黎簇看,许久,他还是没有从这孩子的眼睛里看出半点笑意。
  胖子终于叹了口气,心里面又开始发痛。

  2.
  “你也辛苦了。”胖子边说着,又把纱布在黎簇手臂上缠了一圈“吴邪葬礼的事情一直都是你在搞。”
  胖子感觉到黎簇的手臂一下子绷紧了。
  “我也没帮上什么忙。”胖子接着说。
  “不会。”黎簇笑着摇了摇头“我应该的。”
  “吴邪的死,我们也都很意外,那个时候……我,我们都没反应过来那里有机关……他就,他就那么冲了上去把我推开了……我,我真的是,是个畜生……”
  胖子用力的咬着牙,黎簇感觉手臂上的纱布被他绑的更紧了,血一点点的流出来。
  黎簇抬了抬手,在胖子的背上轻轻的拍了拍
 
  “别想了,胖爷,别再想下去了。”

  3.
  黎簇到了那一家咖啡厅的时候,中午的阳光晒得很暖。
  黎簇照常点了一杯咖啡。
  送咖啡的服务员看着这个帅气的大学生,熟络的搭起话来“哎小帅哥,那个总是和你一起来的大叔呢?”
  黎簇笑起来“吴邪听到你叫他大叔一定气死了。”
  服务员怎么也没想到这个小帅哥会忽然对她笑,脸一下子红起来,她本来想继续搭话,可是看到面前的这个小帅哥忽然安静下来的脸,忽然不知道该说什么,于是转身离开了。
 
  吴邪不喜欢喝咖啡。
  可是黎簇喜欢。
  每一次他们来这家咖啡店,吴邪从进门的第一眼就开始了“看什么都不顺眼”模式,觉得这个不好那个不好。
  黎簇就那么看着他,笑眯眯的问“那你还陪我来。”
  每次这么一问,吴邪就不说话了。
  直到有一次,吴邪忽然对他说“这个咖啡馆,看来看去,也就你让我喜欢。”
  就这句话,让黎簇一个多月里连睡觉都能被笑醒。
 
  黎簇喝了一口咖啡。
  苦的。
  从来没觉得这么苦过。
  黎簇离开之前细细的看了一遍这个咖啡厅的每一个角落,然后掏出钱夹,把身上所有的钱都放到桌子上离开了。

  4.
  从咖啡厅到黎簇在大学外租的那间房子,只有一段小路的距离。
  黎簇走在上面,看着两排的梧桐树。
  秋天快到了。

  去年秋天的时候。
  吴邪和黎簇第一次走过这条小路。
  黎簇不知道怎么来了兴趣,非要吴邪背着走。
  “你腿长头上啊非得我背着,自己不会走啊!”吴邪嚷嚷着。
  “你不背?好!我们掉头,不给你看我租的房子了。”黎簇伸出手指了指吴邪,拉着吴邪就要往回走,然后猛的一下,他就觉得自己被人拦腰抱了起来。
  “啊啊——吴邪你有病啊——”
  “你不是要抱吗?”
  “神经病啊,那你也不能公主抱啊丢人死了。”
  “我还丢人呢,你在废话一句我把你抛出去。”
  “你敢!?”
  “我抛了啊——一——二——”
  “别卧槽,等一下哈哈哈——”
  黎簇死死的搂住吴邪,然后他听见吴邪说
  “抱紧了都怕你跑,哪舍得把你抛了。”

  那一天的阳光很暖,和今天的很像很像。
  黎簇抬起头看天,轻轻的叹了口气
  “吴邪啊”
  “你还是把我抛了。”

  5.
  黎簇到了房子后,发现停电了。
  他发现不是电闸的问题,应该是没电费了。
  于是他想找电卡,但是忽然想起来,自己根本不知道电卡在哪里。
  他愣到那里,站了很久很久,终于扶着旁边的凳子,慢慢坐下来。
 
  这个家,自从租来的第一天,就是吴邪在照料着。
  不管是电费水费,就连一日三餐都是吴邪在做。
  黎簇总是丢三落四的,每每次就会喊“吴邪!我的什么什么去哪里了?”
  有一次吴邪在给他把袜子找出来后,做到他面前一脸深沉的说“我怎么觉得,我没有交个男朋友,反而是养了个儿子。”
  黎簇笑的手抖,袜子都套不到脚上。
  “那我就赖着你啦,反正你要养我一辈子。”
  “我又没说有个儿子不好。”吴邪笑“得养,得宠一辈子。”

  一辈子。

  黎簇深信不疑。

  6.
  黎簇走到厨房,发现天已经黑了,整个屋子都暗了下来。
  黎簇借着一点微弱的光,看到池子里的碗还没有洗,吴邪每次走之前都会让黎簇一定要把自己的碗洗干净,可是每一次都是吴邪回来后对着堆成山的碗边骂娘边认命一个一个洗干净放好。
  黎簇想着他的样子就发笑,然后黎簇走到洗碗池前,拿起第一个碗,打开水龙头。

  洗碗池旁边有一小块空间,每次吴邪洗碗时,黎簇就总喜欢站在旁边动不动的吻他。
  这也是吴邪爱上洗碗的原因。
  表面上说着把碗在我回来之前自己洗干净啊,但回来后看到堆成山的碗,心里还是开心的。
  这些是黎簇所不知道的。
  吴邪终究没能让他知道。
 
  黎簇洗好碗后,发现胖子给他包扎的伤口已经裂开了。
  黎簇把纱布拆掉后,扔到了垃圾桶了。
  然后扫了眼案板,拿起了吴邪用的最喜欢的那把小刀。

  7.
  黎簇觉得有些恍惚。
  他伸手去接从他的手腕处流出来的血,太多了。
 
  好像来电了。
  屋子很亮很亮。
  黎簇低着头,看到面前多了双鞋,他慢慢的抬起头,看到了吴邪。
 
  “你把碗洗了?”
  吴邪有点不乐意。
  “对啊。”黎簇死死的盯着吴邪看“你来晚了,我就自己洗了。”
  吴邪蹲到黎簇面前,一脸我又不是故意的的表情“出了点事情呗,耽搁了几天,我这不是来了。”
  黎簇点了点头,眼泪开始一颗一颗的落下来。
  “哭什么啊?”吴邪眼神里出来了少有的慌张“我这不是在这里呢吗。”
  黎簇用力的点头,然后委屈的哽咽着“可是他们所有人都说你不在了。”
  “谁说的,我这不在这吗?”吴邪抬起手给黎簇擦着眼泪“我哪也不去。”
  黎簇终于笑起来,说“吴邪你带我走好不好。”
  吴邪吻了吻黎簇的额头,握住了他不停流血的手臂
  “疼吗?”吴邪问。
  “疼。”黎簇眼睛里盛满了带着笑意的眼泪“真的好疼。”

  你走后的这几天,我又担起了我许久没有接触过得,叫做责任的东西。
  再次担起来后,才发现真的好重好重。
  看来我被你宠坏了。
  我很想你。
  吴邪,我很想你。
  我们这辈子,也要在一起。

  在那条吴邪牵着黎簇不停走着的路上,阳光铺满大地。
  黎簇一句一句的这样对吴邪说。

  8.
  胖子赶到黎簇的房子,已经是一天后了。
  黎簇的尸体缩在洗碗池旁边的小空间里,手边上是一把刀,血流了满地。
 
  但他笑着。

  他觉得不疼。

  他一点都不疼。
 
 

 

 
 
 

评论(32)

热度(530)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